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所相关 > 媒体报道

合肥医生抛尸案以涉嫌故意杀人移送审查起诉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4-12-12 11:11:34

111740m15bcjaecdqsiakc.jpg

 合肥涡阳李氏骨科医生埋尸案自2014年5月13日被媒体报道以来,由于案情复杂、影响巨大,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关注。2014年6月,王亚林刑辩团队律师王亚林、黄新伟分别接受合肥市司法局的指派和被害人刘业清家属的委托担任本案诉讼代理人。

案情简介

2014年3月31日,53岁的合肥市民刘业清因肩周炎复发,来到位于黄山路与东至路交口的涡阳李氏骨科诊所治疗。在医治过程中,刘业清因被李今朝注射了祖传秘制的“脉络宁”出现不适并死亡。事发后,李今朝将尸体藏在办公室,并于当晚偷偷将尸体运往蜀山区南岗附近的一处荒地掩埋。刘业清的家人多次寻找均未发现其踪迹。李今朝在案发后极力掩饰罪行,警方接报案后多方展开调查,于2014年5月9日将李今朝确定为嫌疑人并立案将其抓获。2014年5月23日,蜀山区人民检察院认为,李今朝与刘业清无冤无仇,没有故意杀人的目的,故而以涉嫌医疗事故罪逮捕李今朝。

再次移送审查罪名改为故意杀人

蜀山区公安分局在代理律师三次提出书面侦查建议后,采纳了律师的建议。2014年11月18日,以涉嫌帮助毁灭证据罪对李今朝儿子李刚立案侦查、刑拘。2014年12月,在第二次退回补充侦查终结后以故意杀人罪移送审查起诉。

重新鉴定意见认为:选择脉络宁治疗颈椎病不当,且不宜选择肌肉注射脉络宁。脉络宁注射液临床使用过程中有不良反应的报道显示,会引起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及皮肤系统等的损害。推断患者可能系脉络宁注射误入蛛网膜下腔引起死亡,且在刘业清的嘴里,没有发现李今朝提到的为急救刘业清给其服食的“速效救心丸”冰片药物成分。公安机关认为李今朝在主观判断刘业清死亡后,就放弃救治,存在重大过失。李今朝作为一名医生,对患者在诊疗过程中出现的不良反应有义务、有责任予以全力、积极的救助,但其因考虑会影响其诊所生意而不积极履行抢救责任及义务,放任致死亡结果的发生,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对此,蜀山区检察院认为故意杀人的罪名能否最终认定还需审查。李今朝儿子李刚涉嫌帮助毁灭证据罪一案仍在侦查过程中。

延伸阅读

本所律师对“涡阳李氏骨科医生埋尸案”提出(第一次)侦查建议

涡阳李氏骨科医生埋尸案”第三次提出侦查建议

李氏骨科医生埋尸案新进展     儿子帮助毁灭证据被刑拘

新闻链接

正义网报道本案罪名变更为故意杀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最高法拟将疲劳审讯明确为变相刑讯逼供 下一篇:李智贤律师做客合肥电视台:谈“呼格”案的思考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