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所相关 > 媒体报道

河北科级干部贪腐亿元现金、37公斤黄金

来源:王亚林刑事辩护网   编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时间:2014-11-13 08:28:27

 

据《中国日报》报道,秦皇岛市城管局原副调研员、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案是11月7日河北省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的。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搜出现金约1.7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河北省纪检机关要求全省以此为鉴,从案件中汲取教训。而这名官员很快被网络冠以“史上最贪科级干部”的头衔

以11月12日230元/克的黄金价格计算,37千克黄金价值约850万元。秦皇岛二手住宅房价约为6800元/平米,假设68套房全部为秦皇岛市普通二手住宅,以每套70平方米计算,则价值约3240万元。而实际上据南都记者了解,这些房子不止在秦皇岛,至少有一部分在北京,而北京的房价则要高出5倍以上。
 
几为供水一霸” 可能涉黑
 
马超群在秦皇岛自来水总公司北戴河公司任经理多年,2011年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成立,马超群出任总经理。该公司为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下属单位,国有独资企业。2012年,马超群被任命为秦皇岛市城管局副调研员,该职位为副处级。
 
北戴河供水总公司负责北戴河区、南戴河旅游度假区、北戴河新区的日常用水,因为北戴河的特殊地理位置,该公司还担负着暑期中央领导、中外游客的安全供水工作,其前身连续十几年被评为“暑期工作先进单位”。现有职工近200人,供水管线全长167公里。
 
北戴河供水总公司负责人昨晚对南都记者表示,马超群是2月13日上午被秦皇岛市纪委从公司带走的。据了解,此事当时震动了整个城管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该局历史上最大的案子,马超群在供水系统经营多年,几乎是“一霸”,坊间传言其有涉黑背景,带走他时动用了特警。
 
北戴河供水总公司负责人也表示,曾与马超群共事,确实多年前就听说其涉黑等问题,但目前组织上未通报相关信息。关于1.2亿元从何而来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检察院还在调查,公司不掌握相关信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分享到:
上一篇:澎湃新闻:收受礼金入刑是对官员的一种保护 下一篇:李氏骨科医生埋尸案新进展 儿子帮助毁灭证据被刑拘
律师的作用
如何选择律师
案件办理流程
我们的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地 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金源大道祥徽苑写字楼1号23层 邮编:231131
Copyright @ 2014 www.ahxb.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091号
技术支持:金亚太网络部 皖ICP备1102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