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法庭制胜+实战模拟:王亚林为新执业律师培训

浏览量:时间:2016-09-26

                                                                                                                                                    33.jpg

2016926日,王亚林主任赴安徽大学龙河校区为新执业律师进行了刑事诉讼业务基本技能的授课培训。在此次授课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战演练两个阶段。

在上午的授课中,王亚林主任主要以“法庭的攻防技巧”这一专题为切入点展开授课。他首先讲述了律师在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应当注重办案技巧。王亚林结合合肥李氏骨科医生埋尸案和法庭模拟音频,又进一步详细地讲解了律师如何在法庭上的进行交叉盘问。他强调法庭是刑事辩护律师的舞台,不是刑事辩护律师展示个人抱负,突出个人辩论技巧的舞台。王亚林讲授到:在法庭上,律师力争说服的是法官,必须说服的是委托人,永远不能说服的是公诉人。紧接着,王亚林就“发问”、“质证”和“辩论”三大庭审环节一一展开详细的论述。

                                                                                                                                                                     

                                                                                                                                                                22.jpg

“发问”这一授课环节的讲述中,王亚林主任首先从辩护人发问的目的出发,强调了发问是为辩护做铺垫、展示辩护观点、弥补和化解不利因素等目的;发问时应该设计询问策略,制作发问提纲,并结合骨科医生埋尸案、“X.XX”特大跨国贩毒案、黄山贩毒第一案等相关案例,就如何发问案例中的被告人向学员进行了讲述;结合快播案,并播放了本团队制作的模拟法庭发问音频向学员讲述了什么是开放式发问和封闭式发问,并进一步讲述了什么是诱导性发问。

“质证”这一授课环节中,王亚林主任首先从证据的合法性、客观性和关联性这三性出发,引出质证基本理论中的证据能力、证明力,并讲述了非法证据排除———毒树之果这一证据理论的运用。

最后,王亚林主任强调了将庭前准备的书面辩护词的内容分解在庭审的各个阶段中去,以利于辩护人能在庭审中更好的展现出完整的辩护观点并节省庭审时间是律师取得有效辩护的法宝。

                                                                                                                                                      55.jpg

下午的授课内容是课堂学员实战演练,实战演练的内容为:签署委托合同、会见嫌疑人、会见后的沟通交流和庭前辅导四个情景。这四个场景的演练能够基本地展现出刑事律师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最常遇到的工作情景。首先是学员在课堂上进行模拟实战演练,王亚林主任就学员演练后的每个场景进行逐一点评。课堂的气氛十分活跃,学员间与老师的互动点也达到课堂的高潮。实战演练的互动学习能够给学员带来不一样的课堂收获。

通过一天的课堂讲授,学员对这种授课方式和内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肯定,这种授课的方式深受广大学员的喜爱。

编辑:张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时事评析:“我想弄死他,反正我才十四岁”的杀人少年为何判无期徒刑?

下一篇:行贿罪与单位行贿罪的主要区别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