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相关罪名量刑一览表

浏览量:时间:2016-09-21

111.jpg 

陈小梅律师   金亚太律师机构专职律师   法律硕士

 

罪名

罪状

量刑

立案追诉标准

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罪

为他人虚开

为自己虚开

让他人为自己虚开

介绍他人虚开

1、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2万以上20万以下罚金;

2、数额较大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5万以上50万以下罚金;

3、数额巨大或者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处5万以上50万以下罚金或没收财产。

 

虚开税款数额1万元以上  或  致使国家税款被骗数额在5000元以上的

数额较大:虚开税款数额50万以上

数额巨大:虚开税款数额250万以上

其他严重情节:1)因虚开致使国家税款被骗取30万以上的;(2)其他

其他特别严重情节:1)因虚开致使国家税款被骗取150万以上的;(2)虚开税款数额接近巨大并有其他严重情节的;(3)其他

 20141127日最高人民法院作出《关于如何适用法发[1996] 30号司法解释数额标准问题的电话答复》(法研(2014179号电话答复),虚开增值税和出口退税的税额可以参照《关于审理骗取出口退税刑事案件具体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数额标准

非法制造、出售非法制造的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罪

非法制造票

①无权主体(假)

②有权印制发票的主体未经批准或者不按批准的标准印制(真)

 

出售非法制造的票(真、假)

1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并处2万以上20万以下的罚金;

2、数量巨大,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5万以上50万以下罚金。

3、数额特别巨大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5万以上50万以下罚金或没收财产。

 

50份以上     票面额累计在20万元以上的

数量巨大:发票200份以上。

数量特别巨大:发票1000份以上。

非法出售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罪

除税务机关依法发售之外的一切情形。包括税务机关违法出售在内。

 

(真票,且仅限于依法办理了税务登记的单位或个人,在领取税务登记证件后,向税务机关领取的发票。凡不是从税务机关领取的,均属伪造、擅自制造的发票。)

1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并处2万以上20万以下的罚金;

4、数量巨大,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5万以上50万以下罚金。

5、数额特别巨大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5万以上50万以下罚金或没收财产。

 

50份以上     票面额累计在20万元以上的

数量巨大:发票200份以上。

数量特别巨大:发票1000份以上。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一张表查询刑事案件的办案期限

下一篇:县政府违法发包建设工程 纪检监察机构是否可以介入调查?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