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我所张世金律师受邀参加第十届尚权刑事辩护论坛

浏览量:时间:2016-10-17

 我所张世金律师受邀参加第十届尚权刑事辩护论坛

本网讯:2016年10月15日至16日,第十届尚权刑事辩护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回顾与展望”。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北京大学法学院储槐植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樊崇义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徐静村、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孙长永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陈卫东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张建伟教授等,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副厅长罗庆东、国家法院学院院长黄永维等检法机关的领导以及律界精英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所张世金律师也作为嘉宾受邀出席本届论坛。

mmexport1476635032741.jpg

本届尚权刑事辩护论坛共设立6个单元,分别是第一单元:中国刑事诉讼改革的得失;第二单元:有效辩护的理论与实践;第三单元: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与律师作用;第四单元:司法改革中刑事法律援助制度;第五单元: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构建;第六单元:律师体制改革与刑事辩护。

张世金律师通过参加本届论坛,回顾了近二十年(1996-2016)来中国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得与失;了解到有效辩护的标准和实现的路径,有效辩护的法律环境及现实状态,有效辩护的制度障碍和司法反思;更认识到律师要积极参与认罪认罚程序,实现被告人从宽处罚,但要防止出现该制度在执行中的变异;还学习到要积极参与刑事法律援助公益事业,扩大刑事案件中法律援助的比例,确保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与辩护效果,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即新型、良性互动的法检、控辩、辩审关系方构建任重道远,厘清律师体制改革与刑事辩护之间的关系,有效突破当前刑事辩护的困境。

mmexport1476635048717.jpgmmexport1476635051410.jpg

本届刑辩论坛既有刑事法律理论的探讨,更有刑事实务、刑辩经验的交流;既有微观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又有宏观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与法律职业共同体构建等,完美的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全面展现了刑事辩护的前沿热点,为刑辩律师们奉献了一顿饕餮大餐。

延伸阅读:

1、王亚林律师赴武汉参加尚权刑事辩护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2、金亚太刑辩分所李智贤副主任受邀参加第九届尚权刑辩论坛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周光权:受贿罪新解释中的八种情节如何认定?(上)

下一篇:本所律师参观浙江厚启律师事务所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