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技能培训+实战演练:王亚林为全省实习律师授课

浏览量:时间:2015-11-01

技能培训+实战演练:王亚林为全省实习律师授课

2.jpg

11月1日,2015年全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如期举行。我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律师受省律师协会邀请为来自全省各地300多名实习律师进行刑事辩护业务技能培训。

1.jpg

上午,王亚林主任为学员讲授刑事辩护业务中的阅卷和辩护词写作技能,王主任首先讲授了律师办理刑事案件的阅卷技能,介绍了几种行之有效的制作阅卷笔录的方法,此后重点讲授了辩护词的写作要点,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王主任的讲授对大家的刑辩业务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3.jpg

下午,王亚林主任采用实战演练的教学方法,以一个刑事案例为中心而展开,由王亚林刑辩团队成员丁大龙、杨晗春律师分别扮演嫌疑人(被告人)和当事人,其中扮演嫌疑人(被告人)的杨晗春律师还特意穿上从市看守所借来的黄色马甲,并分别邀请四名学员以律师身份上台配合表演,进行了“接待当事人、第一次会见嫌疑人、再次接待当事人、庭前会见被告人”四个环节的模拟演练。每场演练完毕后,王亚林主任针对学员在接待当事人、会见嫌疑人(被告人)过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并提醒广大实习律师在以后的刑事辩护工作中应当具备风险防范意识并采取切实可行的风险防范措施。

4.jpg

学员们对王亚林主任的这种教学方法反响强烈、掌声不断,一致认为这种新颖的授课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够提升业务技能,值得推广。学员们还对王亚林刑辩团队丁大龙、杨晗春律师在模拟演练中采用“故意设置诸多陷阱”的扮演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欢送行江博士挂职省公安厅

下一篇:讲座预告//以案释法--法律功能的异化和升华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