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金亚太刑辩分所李智贤副主任受邀参加第九届尚权刑辩论坛

浏览量:时间:2015-10-19

本网讯:2015年10月17日,由南开大学法学院和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尚权刑辩论坛在天津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与刑事辩护”。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卞建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卫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刘广三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长永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光权教授等,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副厅长罗庆东等检法机关的领导以及律界精英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所副主任李智贤律师也作为嘉宾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言。

IMG_5313.JPG

此次论坛共设六大分议题,分别包括“依法治国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审判中心主义诉讼制度下的控、辩、审关系”、“刑事辩护律师的职业伦理建设”、“刑事辩护实证研究——死刑复核案件的辩护”、“《刑法修正案(九)》与未来刑法立法思路”、“蒙冤者援助计划报告”等等。

IMG_5316.JPG

李智贤副主任在第三单元议题“刑事辩护实证研究——死刑复核案件的辩护”中发言,认为最高院死刑复核既考虑事实和证据,也考虑司法政策和未来趋势,从鉴定意见和死刑政策两个方面谈死刑复核的辩护。第一,关于鉴定意见,不仅要审查鉴定意见等文书的形式要件,更要对实质内容的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进一步核实,并通过中毒死亡案件的鉴定文书,举例说明鉴定意见中如何发现技术标准问题;第二,谈到了死刑案件的调解,虽然不关联案件事实和证据,但是符合当前中国慎杀、少杀的死刑政策。

IMG_5314.JPG

(责任编辑:张世金律师)

延伸阅读:

王亚林律师赴武汉参加尚权刑事辩护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律师团队出击 南征北战

下一篇:行江博士参加2015全国刑法学术年会并提交论文《行贿罪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思考》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