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产品

企业家犯罪风险防范

——我们为什么要做企业家犯罪风险防范?

企业老总,笼罩着财富、权势和地位的光环,也背负着企业责任、社会责任的沉重包袱。面对名利场上的浮华诱惑,一个闪念间也许就从云端跌落谷底。在经济形势发展成效卓越的今天,鲜花着锦烈火烹油般的热闹背后,由于市场体制的缺陷和市场监管的漏洞,近年来,企业家群体中触犯法律,尤其是触犯刑事法律的风险正在悄然上升,企业家涉嫌刑案、身陷囹圄的悲剧不断上演。与其在错误出现之后补救错误,我们更希望在你行差踏错之前就为你树立起正确的法律观念,防患于未然。

——身为企业家的你为什么需要做好犯罪风险防范?

近年来中国企业家犯罪呈现上升趋势,有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可统计的落马企业家有95人,2010年这个数字上升到155,2011年这一数字突破了200。《2011年度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所关注的企业家案件共220例,企业家涉案的199例案件中,国企企业管理人员犯罪或者涉嫌犯罪的88例,民营企业家犯罪的或者涉嫌犯罪的111例。2011年,涉案国企企业家平均年龄52.59岁,民营企业家平均年龄45.67岁。这些数据应当说只是中国企业家犯罪的冰山一角,这些统计是来源于在媒体等公布的企业家犯罪信息,主要是知名的企业家,而更多的企业家犯罪信息并没有进行报道或公布。

而近十多年来,几乎每一年都有大名鼎鼎、如雷贯耳的企业家失足落马,如胡志标、杨斌、袁宝璟、田文华、黄光裕、周小弟、张家岭……而2011年也有名声非常显赫的厦门远华集团特大走私案涉嫌主犯赖昌星、广东健力宝集团的前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经纬、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张春江、光明集团前董事长冯永明等在列。另外,国企企业家腐败金额大幅度增加,判决死刑的数量在增加。2010年国企企业家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的有7人,2011年有14人。

2012年7月,某国企女老总石永怡在面临贪污罪的指控时这样说:“我最不能接受‘贪污’二字,我认为自己为人是磊落的,作为总经理也没有必要贪污。”然而铁证如山,她最终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太多时候,犯罪与否的界限在企业家心里是模糊的,尤其是经济犯罪本身的界限就比较模糊,正是这样的错觉让企业家们放松警惕,铤而走险。只有树立起清醒的犯罪防范意识,脑子里绷紧这根弦,才能不重蹈“石永怡们”的覆辙。

——我们如何做企业家犯罪风险防范?

由专业刑事团队资深律师和专家学者们倾力打造的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产品,包括一系列针对性强、实用性强的企业刑事法律知识讲座与论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深入浅出,从专业律师的角度为你撑起一把犯罪风险防范的“精神保护伞”。

专题内容包括:

一、知识产权领域刑事法律风险防范
二、企业高管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范
三、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刑事法律风险的防范
四、企业资金运作刑事法律风险防范
五、企业税收管理刑事法律风险防范
六、企业产品质量刑事法律风险防范
……

分享到: